GNC(指导,导航和控制)子系统的两个元素,可确保飞行的控制'RCS帮助(左上角,反应控制系统)和舵百叶窗(右上角,襟翼控制系统)。 ©esa / thales alenia space
科学

IXV..:如何控制超声波齿轮'atmosphère

消息分类:IXV.. , 大气回到学校示威者 , 埃里克儿子儿子

明天,ESA将推出IXV,一会儿à追随Futura-Sciences。这台机器有主角éristique d'être manœUvRable,premipremièreère pour démontrer la maîtrise d'une rentrée atmosphérique contrôlée。为此,他是点é四个小型发动机和两个治理襟翼。ÉRIC Son-In-In-Invent of Activity负责人és有推进(大会,inté我们有麦芽粥,试验),我们有étaille ce systè转向必须在超音速模式下运行。 

从技术角度来看,élé最复杂的 véhicule de rentrée atmosphérique IXV. est le sous-système GNC (指导,导航和控制),确保控制ô飞行。这个GNC是组成的é d'un rcs. (反应控制系统)使用四个控制发动机ô态度和两个治理有érodynamiques utilisé对于所谓的阶段é流动力学。这就是所有原因être de ce démonstrateur qui vise la maîtrise de la rentrée atmosphérique contrôlée à la diffé一个胶囊着陆点是à peu prè据了这一点ée.

将使用此RCSé «在连续模式和脉冲模式下的弹道阶段é使用两个快门[允许控制的控件ôle du vol dans l'大气ère, ndlr.当r的阶段é-entrée atmosphérique »,向我们解释ÉRIC Son-In-In-Invent of Activity负责人és有(装配,inté麦芽粥空间的磨蚀,试验)推进。

这个rcs由四个组成 推进剂 de 400 纽特 de poussée. Ils sont situés à l'arrière de l'engin et répartis de façon homogè不要高于治理的两个襟翼。只有发散才能看到并具有固定位置。不是éanmoins, il sera « possible de manœuvrer le vé男人只是玩 fréquence 和活化发动机的数量és »。因此,在活动中发动机é, le vé拖车将在左侧或右侧留下,如果使用两个发动机és, l'IXV tournera. «这是人的原则œuvrabilité在太空中通常的卫星,除了它à弹道阶段。»

热保护和舵手érodynamiques du véhicule de rentrée atmosphérique. ©ESA,CNES,ArianEspace,CSG

引擎’Ariane 5推动’IXV

这些发动机没有été conçus spé为此而纤维émonstrator。他们是m.ême « utilisé秒每天都说» !!实际上,它是位于的小侧发动机és sur les étages d'accélération à poudre (eAp.Ariane 5.比较普遍;普遍上ément appelés 助推器。他们 « permettent d'é放弃这些助推器 发射器 à他们使用的结束»,一分钟后è发布了。为了écuriser cette phase, «使用这些小型发动机és en compléFa Pyrotechnicçon à éLoy推出者的EAP谁继续他的蒙特 ée ».

在ixv,他们的rôle est prépondérant «因为他们会保证这个男人œuvrabilité在整个弹道阶段的档位ès la séparation du dernier étage de Vega. »。他们将进入行动ès la sé最后的外观éVega和IXV « à environ 300 kilomètres d'altitude »。 V.éhicule volera alors à prè弹道阶段26,000 km / h, « une 速度 née有组织的阻碍ée par le lanceur ».

这些发动机是飞行员és par un 软件 qui commande é也是两国政府的襟翼。发动机有两种操作模式, «连续模式和脉冲模式é »。第一个包括在于 « à les démarrer et à让他们成长几分钟才能给予à机器速度良好,而且,éventuellement, à corriger les dé定位错误»。至于脉冲模式é, il « sert au contrô阶段的态度 轨道,在后面的轨迹期间éparation jusqu'au début de la rentrée atmosphérique »。在此期间ée,这些是使用的两个治理襟翼(或襟翼,他们的英文名称)és。在百叶窗故障或失败的情况下, « il y a possibilité使用脉冲模式的引擎é dégradé »。这是également prévu que le vé培训师在没有推进的情况下工作。在这种模式下égradé général, le « système de contrô可能会没有推进的IXV».

V的四个发动机中的两个éhicule de rentrée atmosphérique. © Esa, S. Corvaja

肼:通常但危险的燃料

工作,RCS嵌入28 千克 d' (N2H4),最常用的桑格洛尔é («这是卫星的常用燃料 轨道 basse »)他们是日志és dans un réservoir situé à l'intérieur du démonstrateur. «喜欢发动机的力量,这个数量é de 推进剂 est surdimensionnée与特派团的需要相比。» Compte tenu de sa très grande dangerosité pour la santé humaine, il sera « né练习D的钝化émonstrateur dès qu'il aura été récupéré après son amerrissage »。这个过程édure consiste à排出遗骸的rcs。如果使命进展顺利, « on estime à大约两公斤数量é留在这方面 液体 »。 RCS包含四个Pyrovalves SPé特别使用é在使命结束时,着陆前几秒钟, « pour purger et sécuriser la récupération de l'engin »。它开始了également des 压力传感器 et de température, des paramè在整个任务中非常遵循,以监测适当的运作 系统ème de propulsion.

最后,就像一切都是自动的, «我们不会有可能é恢复控制ô无论情况如何»。 D.ès la séparation avec le Vega.发射器,IXV将遵循一个 « trajectoire prédéfinie avec une très bonne précision »。唯一的不确定性,公关é他着陆的CILIT。À下降的结束,IXV将不再处于一个阶段ôlée。他将完成最后一公里è从他的飞行中只有一个 降落伞« testé在2013年7月的萨尔托迪Quirra的意大利军事基地,在撒丁岛的撒丁岛的意大利军事基础»。因此,机器将使着陆并受到如此 条件M.étéorologiques«他应该降落à l'inté椭圆宽7公斤è非常长,20公里。»

在怨恨的情况下éE IXV失控会发生这种情况ôle sans aucun systèmes en é运行状态, « la probabilité qu'il arrive intègre est quasi nulle »。这句话à风险将是précé当机器进入大气时,降落伞的打开ère à près de 7,5 kilomètres par seconde, « une vitesse repré从低轨道使命的回报的讲话»。效果有érodynamiques et aé然后rototmic将是trè重要的。如果是V.é车辆不在正确的位置, « c'est-à - 在肚子里à où是机器的热保护»,他会加热并得到ésintégrer totalement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个程序,后不à pas par Futura-Sciences

发射D.émonstrateur de rentrée atmosphé通过ESA,11 Fé2015年,是一个长期计划的器官点,因为它是如此以来一直在关注ébuts.

在这里找到我们专注的主要项目és àIXV更好地了解问题和困难és de la ré这部雄心勃勃的机器的一部分将为服务à maî窃听控制ôlé depuis l'espace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强品ès sans précédent de la sonde 惠格,庞大ère mondiale qui s’est poséE在泰坦,空间观察馆Herschel和Planck,Radiotélescopes europé在智利的ALMA,塔尔斯·阿里尼亚空间旨在计划è胭脂与exomars和matiè用欧几里德重新黑色。

APRUM.è提供了一半é压力机模块és de l’ISS,以及其油轮船(ATV,Cygnus)的货物模块,麦芽岛空间S’attaque à la rentrée atmosphérique avec le IXV..,V.éhicule expérimental qui préfigure les 习惯飞行és de demain.

订阅时事通讯 日常 :我们当天的最新消息。 我们所有的新闻

!

谢谢您的注册。
很高兴算上我们的读者 !